【年會資訊】2018年亞洲光化學年會─APC2018暨中研院&台灣大學90周年慶

發布日期2018-12-16 分類

利泓科技將於2018/12/16參加第10屆亞洲光化學研討會(APC2018),這是一場匯集海內外光化學領域專家學者的年度盛宴,更是國際指標性學術研討會。利泓科技很榮幸因為代理世界知名品牌─Edinburgh Instrument─而與國際上研究光化學領域的先進接軌。本次的舉辦地點在國立台灣大學,結合第四屆先驅生物影像國際研討會(The 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rontiers in Bioimaging)與中央研究院及國立台灣大學90周年慶。

Edinburgh Instrument總裁Roger Fenske博士會進行一段簡短的講座並舉辦有關量測與分析的實用研討會,除此之外為表達對光化學領域的支持,Edinburgh Instrument為傑出年輕學者頒發特別贊助獎項,為光化學研究領域盡一份心力。

在活動現場,利泓科技將與Edinburgh Instrument的光譜儀產品經理Johnny Bray架設最新光致發光螢光光譜儀(Photoluminescence Spectofluorometer)─FS5,歡迎您攜帶樣品到我們的攤位,實際感受FS5的效能與便利性。

 

點我登記下載FS5最新應用文件

Photophysical Characterization of Perovskite Quantum Dots

在本篇應用文件中,我們利用光致發光螢光光譜儀(Photoluminescence Spectofluorometer)對兩個不同的鈣鈦礦(Perovskite)量子點(Quantum dots)進行吸收光譜、光致發光光譜、光致發光生命週期量測與絕對量子產率等完整的光物理特性研究。

 

你可能會想知道…

APC是什麼?

APC的全名為Asian Photochemistry Conference,是由亞洲光學組織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性研討會,提供來自亞洲的專家有一個場合討論最新的光化學與相關領域基礎研究與應用研究發展與發現。

 

APC主要包含哪些研究領域:

Photophysics and Photochemistry、Photobiology and Photosynthesis、Spectroscopy and Dynamics、Plasmonics and Nanophotonics、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Photocatalysis、Photoluminescent and Photochromic Materials、Bioimaging, Biosensing, and Phototherapy與其他相關的研究領域。

 

本次APC的大會主持人是誰?

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張煥正老師

 

相關連結:

APC2018活動網頁:

http://apc2018.conf.tw/site/page.aspx?pid=901&sid=1200&lang=en

Edinburgh Instrument官方活動網頁:

https://www.edinst.com/us/events/apc-2018-taiwan/

 

 

Tags